這陣子烏龍麵和拉麵真的很紅,從丸龜製麵 麵屋武藏 稻庭養助 麵匠坐坊等人氣都很高,第二次來到松菸誠品,來試試看稻禾烏龍麵,我的第一篇青澀又害羞的食記,就獻給松菸誠品美食街嚕!!

IMG_1951        

稻禾烏龍麵的臉書介紹上這麼寫著

讓更多人吃到好吃的烏龍麵!將簡單做到極致,為您端上一碗單純平凡卻幸福感動的烏龍麵

也發現他們已經有三家分店嚕!

 

【南西店】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 11:30 - 21:00
週五、週六 11:30 - 21:30

電話: (02) 2536-2828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1號(近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

【信義店】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 11:00 - 21:30
週五、週六 11:00 - 22:30

電話: (02) 2723-5252
地址: 台北市松高路11號B2捷運大街(近捷運市政府站)

【松菸店】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 11:00 - 21:30
週五、週六 11:00 - 21:30

電話: (02) 6636-5559
地址: 台北市菸廠路88號B2(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

 

IMG_1950  

  

採用自助取餐的用餐方式,毋須訂位。

 IMG_1952  

 

有不少小菜選擇,有泡菜 梅漬番茄 梅漬金瓜 胡麻野蔬等,價格從45到55元左右

IMG_1953  

 

炸物空了!生意真的很好唷!

IMG_1954

 

馬上補上現炸好的炸蝦!

IMG_1955  

 

IMG_1957IMG_1958

依您的個人喜好,用炸物、小菜和烏龍麵搭配出屬於您的最佳組合,選好小菜和炸物,再到點麵口點麵和結帳,只收現金唷!

IMG_1959

湯咖哩烏龍麵  拌炒至黃褐色的香甜洋蔥與加上紅蘿蔔和精選配料,調製出風味獨特帶點微辣的咖哩醬,加入每日現做的烏龍麵條並點綴上些許蔥花,湯頭順口不膩

IMG_1960

蒜香牛肉烏龍麵  現場有提供炸麵麩,這絕對是幫烏龍麵加分的好夥伴,我貪心的加了一大勺

每日現炒的新鮮牛丼,加入風味十足卻清爽不膩的柴魚上湯,再搭配堅持現場製作的烏龍麵條,最後點綴上酥香蒜片和翠綠蔥花,成就了目前稻禾人氣第一名的麵點(右下角白白的是我額外加25元的溫泉蛋)

IMG_1961  

店內空間明亮舒適

吃飽了,發現後面排隊人潮還真不少呀!

IMG_1963

 

(飽嗝)若要和販賣模式很雷同的丸龜製麵相比,個人覺得丸龜的炸物選擇稍多,麵的部分也絲毫不遜色,額外加分的是熱呼呼的現做飯糰!(稻禾不要來打我呀!我只是也很愛吃飯糰啦!逃~)

 

 

接下來要和友人來個悠閒下午茶,友人選了 Vvg Action[ 好樣情事 ]

  IMG_1965

 整體裝潢以1920年代黑白默片及電影大亨小傳為靈感

 

IMG_1966

 

    認識好樣是從多年前東區的好樣餐桌開始,一開始覺得店裝潢的細緻又特別,年初在華山藝文區無意間闖入一家剛好有好多西裝筆挺老外在辦活動的復古餐廳,一問之下原來是好樣思維,對於好樣系列我沒有太多的了解,直覺認為他和台中日出一樣,都非常的有想法,有品味,有創意,傳達一種美的生活態度,我查到了蘋果日報的報導是這麼說的~

    好樣設計設計師嚴慶昭說:「我們挑選了電影院旁的位置,也以此為靈感,打造如片廠後台的氣氛。」其中,設計成舞台的料理區頗受矚目。客人在台下靜賞大廚們的烹調演出,直到晚間出菜結束,布簾才闔起、謝幕。好樣情事的裝潢頗富巧思,緊扣片廠氛圍的主題。用餐區座位有號碼,營塑戲院般對號入座的趣味。店裡不論內外,都有戲院椅的蹤跡,前者在用餐區,後者近兩側大門,方便等待觀影的人們乘坐。入口兩側有電影探照燈矗立,好像在迎接客人到來。地板也大作文章,採人字型拼接的黑鐵地板,噴漆了電影金句,讀來頗具趣味。

IMG_1969  

 

菜單我只稍微拍了兩張,這裡有茶 有餐 有甜點,都是單點消費

IMG_1968  

IMG_1971  

 IMG_1972  

放在櫥窗上可口的蛋糕

IMG_1973IMG_1974

友人點的伯爵茶

IMG_1976  

我點的摩洛哥薄荷松子茶,微甜,快喝完時覺得有點甜膩

IMG_1977

聊天到一半,服務員放上賞心悅目的鮮花

IMG_1978

慵懶沙發區

IMG_1980

開放式廚房

IMG_1982

        喝完茶,別急著走,和好樣思維一樣,沙發區旁的生活道具區充滿驚喜。除了有電影 設計等書籍,也有文具 小玩意等有趣物品,等你來發現。

IMG_1983

 

IMG_1986

 

VVG Action [ 好樣情事 ]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B2F

02-66365888#1901

 

好樣系列網址

http://vvgvvg.blogspo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