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計劃到公館一帶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回程打算在公館商圈吃點路邊攤果腹,結果經過汀洲路被斗大的石頭火鍋招牌給吸引,和朋友像中邪了般一整個禁不住誘惑的被吸引了過去,沒帶相機出門,今天只好索性用我的手機來記錄一下美味好料嚕!

IMAG0102_副本

 

石頭公臉書連結

IMG_6842

捷運公館站四號出口,自來水園區旁,在熱鬧且美食多多的汀洲路上,離公館馬辣麻辣火鍋不遠,附近還有家狗一下居食酒屋,三間店似乎是同樣的經營者經營,之前走路經過狗一下,裡頭氣氛看起來挺優,找天來去光顧一下。

 

IMAG0126

超顯眼的招牌,走在汀洲路上很難忽視它!

 

IMAG0065

 

星期六晚上,公館商圈人潮有增無減,石頭公門口排隊等吃火鍋的人挺不少,跟櫃台登記了兩位,隨意坐在門口等通知入座,晃來晃去,拍些室內裝潢,雖說是石頭火鍋店,裝潢倒是挺美式,石頭火鍋店也走fusion風,很有創意,店內空間寬敞,我喜歡。因為九月中剛開幕,人手還不太夠,大概是為了服務品質,所以儘管有些空位,店家還是請部份客人在外等候,沒關係,身為火鍋控的Vinnie,擦擦口水,等個半小時沒問題的啦!光影魔术手拼图IMAG0080IMAG0108IMAG0106

 

入座後開始點好料啦!好多吸引人的食材~兩個人胃不夠大,先點個幾樣!布袋鮮蚵、澎湖透抽、基隆蛋腸、基隆甜不辣、自製排骨酥、大海蝦...我都好想吃唷!連鮮干貝都只要六十元!!竟然還有阿舍乾麵耶!我要忍住,愛吃但不可以浪費食物,今天沒吃到的,可以下次再來吃!

IMAG0079

 

拿醬料啦!日式醬油、中式醬油、花生粉、蒜泥、蔥、朝天椒...全部到齊!還有店家最引以為豪的自製沙茶!雖然少了我愛的蘿蔔泥~

白飯是隨客人吃的,雞蛋在醬料台下方,都很方便客人取用!

IMAG0117IMAG0116

 

我們點了古早味冬瓜茶,原本以為五十元可能只是一杯,走到冰箱一看,竟然是好大一杯!!讓我和友人都開心了一下!冷飲們整整齊齊的在冰箱裡排排站,等候客人自行取用。

IMAG0094IMAG0093

 

挺貼心的是在餐廳中間設置了一個洗手台,很重視衛生的店家,客官們吃飯前要洗手唷!吃完美味,手油膩膩再來洗個手!

IMAG0111

 

好料要上桌啦!咦!我們點的是黑毛豬五花,怎麼變台灣豬培根啦!友人說這不是豬五花這不是豬五花,和他以為的不一樣,便再請服務人員換成黑毛豬肉片嚕!

IMAG0084

 

開始炒料啦!爆香的佐料和魷魚,在鍋中滋滋作響!好香呀!豬肉片也準備好要下鍋炒嚕!

IMAG0086IMAG0091

 

服務人員用推車把我們點的食材送到~右上開始順時鐘方向分別是日式牛蒡揚、凍豆腐、澎湖透抽、高麗菜(廢話) 鮑魚菇、基隆蛋腸、布袋鮮蚵

IMAG0088

 

比較少在火鍋店看到基隆蛋腸(馬辣好像有),馬上吸引我想吃看看。鮮蚵看起來好肥美(擦口水)

IMAG0101

 

服務人員將稍微炒過的豬肉片盛起,讓客人等會再放入火鍋中涮煮。炒完料,服務人員會把部分火鍋料放入鍋中,再加入鰹魚高湯,我們兩個吃貨就等火鍋煮開,準備大快朵頤!

IMAG0099IMAG0102IMAG0104IMAG0110

 

 

煮好的火鍋料,配上整碗青蔥和店家自製沙茶醬,火鍋控幸福的飛上天了!自製沙茶醬磨得很細緻,沙茶味道比大家從小習慣吃的牛頭牌沙茶醬清淡些,兩種沙茶醬我都很喜歡。

IMAG0112  

 

可愛的基隆蛋腸煮熟以後竟然和馬卡龍撞臉了炒過的肉再下鍋稍微燙一下,香嫩好吃,肉切的厚薄度很適中,不像我前陣子在江子翠捷運站附近吃某家涮涮鍋,差點被他們切的過厚的肉噎死><。湯頭帶股微微的甘甜,完全不死鹹。IMAG0113

 

 

吃飽結帳嚕!兩個人想吃多少點多少,份量剛好,不會吃太撐,價格實惠,食材新鮮,用餐空間舒適,之前吃這種有噴香炒肉的石頭火鍋,要不就是去松江自助火鍋城,不然就是寧夏夜市的帝一石頭火鍋,用餐環境和食材的講究都無法跟石頭公相比,下回再來公館,一定要再來光顧石頭公!

IMAG0122    openstone  

arrow
arrow

    Vin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