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經造訪過寬巷子士林店,便留下深刻印象,直到前陣子行經新生南路,猛然瞧見新生南路上竟也有家寬巷子,離住所較近,很雀躍的介紹姊妹們前往品嘗,姊妹們也對造型獨特的火鍋料躍躍欲試,訂好了位,我們來嚕!

IMG_7361

 

搭捷運可坐至忠孝新生站五號出口左轉走到新生南路一段,右轉直行約350公尺穿越仁愛路口,路上會經過無老養生鍋,再往前走幾步就會看到外觀很低調,裝潢一副烏漆媽黑的寬巷子鍋品美食

IMG_7419

 

寬巷子臉書連結

蘋果日報報導連結

IMG_7432IMG_7433

 

室內裝潢低調沉穩,又細緻高雅,相信老闆是非常有品味的雅士。餐廳後方牆上掛著這排可愛小屁孩的圖片,服務人員說是老闆從對岸帶回來的

IMG_7355

座位很寬敞,用餐環境很舒適,有包廂,服務人員介紹說包廂會有額外的包廂低消。

 

IMG_7356

 

晃了一圈,上完廁所,開始喝茶準備點菜啦!茶和菜單都要介紹一下,茶喝起來很溫暖,裡頭都放有蘋果和鳳梨的水果茶,茶壺拿起來好有份量。菜單翻起來,哇!也太講究,竟然用真皮當外皮!

IMG_7359

 

瞧瞧這菜單內容,每道都精心擺盤像藝術品般

IMG_7423IMG_7426

 七嘴八舌點完菜啦!期待美食上桌嚕!IMG_7360

 

湯底費用每位150元,湯鍋名字頗文謅謅,白鍋叫做白鳳千叟鍋,烏骨雞、豬骨和人蔘熬煮,紅鍋有分四川式紅泥小染麻辣湯頭和元珠小染台式麻辣湯頭,服務人員說如果想喝辣的湯可選台式,我們想挑戰麻辣,所以選的是四川麻辣湯頭,四川麻辣較不適合直接喝,可以將白湯和四川麻辣湯頭混在一起喝。

IMG_7362

 

中間圓圈倒是個挺精巧的設計,孔洞只通向紅鍋,裡頭材料增添了紅鍋風味,又可以過濾渣渣。IMG_7415

 

我喜歡切的秀氣的鴨血,慢慢咀嚼,好嫩好好吃,我更愛這綿密軟嫩的豆腐,好吃到我和惠君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吃得意猶未盡,從不打包的我,吃到最後和服務人員說我想打包,只要有豆腐就好,後來打包回去哥哥吃了也說好吃,找天要帶嫂嫂去吃。IMG_7406

 

第一道端上桌的是外觀頗討喜可愛的創意火鍋料菠菠糖,菠菜葉捲入塗抹胡麻醬的豆皮,盤上擺著一個小沙漏,翻轉一次約四分鐘,提醒客人可以吃了唷!

IMG_7370

 

接下來端上桌的是外觀頗優雅的玫瑰松板

IMG_7367IMG_7376

 

服務人員為我們示範整朵玫瑰松板下鍋煮

IMG_7399

 

小羔羊

IMG_7374

 

又是一道造型吸睛的火鍋料~杏香野菊,杏仁片上頭綴著有機玉米,下方包覆著蝦漿

IMG_7375IMG_7377

 

 

鮮蝦抄手

IMG_7383

IMG_7382

 

一整個很像插花教室作品的蔬菜盤~花團錦簇

IMG_7390

 

很大隻很有氣勢端上桌的帝王蝦

IMG_7410IMG_7411

 

介紹了湯頭和多樣火鍋料理菜色,怎麼還沒介紹沾料呢?噢!本店講求吃食材原味,下鍋煮熟了以後放在碗裡直接吃,品嚐食材鮮美且富有湯汁香氣,向來吃火鍋都會嗑掉一大碗沙茶醬和蘿蔔泥的我,來寬巷子吃火鍋,馬上可跟沙茶醬兒說掰掰!

IMG_7385

 

除了我本身沒那麼愛羊肉火鍋片以外,其他的每一樣一入吃貨我的嘴裡,我的嘴吧就開心的嚼不停,享受每種食物在我嘴裡的好滋味,還特讓我驚豔的是蔬菜盤裡的玉米,好甜好好吃!

IMG_7392

 

最後一道創意火鍋料是鮑心醍干,顧名思義就是干貝搭配鮑魚片的豪華組合,嘖嘖,附上一個小沙漏,翻轉一回是兩分鐘,兩分鐘到就可以夾到碗裡享用嚕!

 IMG_7403IMG_7407IMG_7413

 

飽嗝,吃完精緻豪華火鍋饗宴,來個酸酸甜甜梅子醋解油膩吧!

IMG_7414

 

結帳,四人用餐含服務費一共5093元,算高價位,但物有所值,從湯頭到食材,每樣都讓Vinnie豎起大拇指,必再訪!

IMG_7417  

吃到好吃鮮美的食物,連打嗝的味道都好香,顆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