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好久才有空分享這家Chou Chou法式餐廳!去年底在網路上看到關於Chou Chou法式餐廳的介紹,Chou Chou是Vinnie也曾造訪過的ACHOI行政主廚新開的餐廳,之前對ACHOI印象頗佳,得知又有新餐廳開幕,選擇在跨年夜和家人一同到此享用大餐。

DSC02982.JPG

 

Chou Chou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22號1樓

02 2773 1819

星期一公休
午餐 11:30 - 14:30
晚餐 18:00 - 22:00

官網連結

 

DSC02975.JPG

 

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巷弄內,近捷運忠孝敦化站五號出口。Chou Chou對面是日光寒舍餐廳,後面是涓豆腐,離敦南誠品也不遠,交通方便,很適合約聚會的時髦餐廳。

DSC02976.JPG

 

店內裝潢是很有質感的現代簡約風,跨年夜用餐的客人頗多,只拍下餐廳一角,其實餐廳空間挺大的,座位不少,還有獨立包廂。兩人約會到多人聚餐都很適合,當天就不少成群的型男美女來用餐。

DSC03015.JPG

 

大理石材質的桌面,放上一株小巧可愛的綠色植物,營造出簡單且舒適的氛圍。

DSC02973.JPG

 

還有吧檯高腳椅的坐位,可邊用餐邊觀賞廚師們認真料裡的模樣。

DSC03023.JPG

 


Chou Chou的點餐方式和ACHOI很像,都是以套餐方式來供餐,午餐是880元加服務費可選擇三道菜,多加四百元可加點一道前菜,晚餐是四道菜1280元加服務費,午餐和晚餐的價格我覺得差不多,如果人多來享用晚餐可以再加價共享海鮮盤或烤全雞等,一度很想加價點海鮮盤,擔心吃不完只好忍住看別桌客人吃嚕!

dinner menu.jpg

lunch menu.jpg

 

微溫的法國麵包,外皮香脆不硬,抹上軟綿綿的微鹹奶油醬,吃了還想再吃,麵包是不能續的,這籃吃完就沒嚕!

ˋDSC02978.JPG

 

單點的啤酒~La Chouette Cider

法國蘋果酒,看網路上介紹是用百分百蘋果釀製,喝來清爽不甜膩,很適合女孩子喝的酒。

DSC02979.JPG

 

菊芋濃湯佐松露吐司

光看名字就覺得是很講究食材的湯,一端上桌,視覺表現就很誘人,用綠色蔥醬點綴出的綠色雕花,灑上松露吐司,而濃湯裡用的食材菊芋似乎是平常比較少接觸到的,原產自北美洲,這碗菊芋濃湯喝來濃郁又清香爽口的多重滋味,很特別!

DSC02980.JPG

 

綠捲生菜佐五花肉和溫泉蛋

擺盤美觀又美味的料理,煎過的五花肉吃來不乾柴,原來五花肉也有這樣特別的吃法,搭配新鮮生菜和溫泉蛋,顛覆以往認為五花肉就是要拿來燉煮的印象!

DSC02981.JPG

DSC02983.JPG

 

烤甜菜根沙拉佐羊奶起司燉奶和榛果油醋汁

羊奶的香氣自是很誘人,搭配多汁味甜口感香脆的甜菜根,好健康又營養的一道開胃沙拉!

DSC02984.JPG

 

前面那幾道看來很精彩的都還只是湯和沙拉的部分,接下來的才是前菜唷!

 

法式豬頭凍佐水田芥和松露油醋汁

看到豬頭兩個字就不是我的菜,倒是老媽躍躍欲試點了這道頗受歡迎的經典法國菜。

每道菜都頗富巧思,忙著吃,照片又沒照好了~

燉得軟爛的豬肉,冰過後成了口感香滑軟嫩的豬肉凍,配著一旁炸的酥脆的洋芋絲和新鮮水田芥,口感豐富。

DSC02988.JPG

 

額外加價400元點了這道香煎干貝佐菊苣,蘋果和柑橘醬

是菊苣,不是剛剛的菊芋!

來Chou Chou用餐除了美味好吃,還可以來長知識,吃的都是平常以較少吃到的食材,可見得餐廳在設計菜單上的巧思,每樣食材與醬汁的搭配都讓人驚喜!

DSC02991.JPG

DSC02992.JPG

 

香煎鴨肝佐慢煮西洋梨,檸檬香峰草和布里歐麵包

這道也是要加價400元,Vinnie是覺得非常值得,因為要在一般高檔餐廳吃到品質佳又料理得當的鴨肝可能套餐吃下來要花個三千元,可是在Chou chou不用噴那麼多錢,就可以吃到非常香嫩可口的鴨肝,完全沒有一絲腥味,和西洋梨的搭配也是相輔相成,很厲害的一道前菜!

DSC02994.JPG

DSC02995.JPG

 

前菜驚豔完畢,再來看看主菜們的表現!

誇年夜就是要撒錢吃大餐

所以就加價900來個碳烤和牛佐綠胡椒紅酒醬和洋芋泥

分量不大,牛肉讓人齒頰留香,熟度適中,帶紅不見血,忘了問是哪個部位的牛肉。

DSC02999.JPGDSC03004.JPG

 

紅酒慢燉豬臉頰佐冬季蔬菜

Chou Chou對於豬肉的料理變化頗多,從一開始的綠捲生菜佐五花肉和溫泉蛋、法式豬頭凍,到這道紅酒慢燉豬臉頰,簡直就是非常有創意的一豬三吃,我想這也是法國菜受到推崇的原因吧!光是豬肉就可以用很多細膩的手法來呈現不同的料理,不單單只有豬排或是豬肋排這樣。

DSC03003.JPG

 

這小鍋子裝菜好可愛唷!要當一名厲害的廚師或餐廳經營者不是想像中得容易呢!要有好的品味,整個擺盤還有菜色搭配和容器的搭配都不能馬虎,如果是做外國料理,語言能力也不能差,嘖嘖!

DSC03001.JPG

 

 

碳烤鬼頭刀魚佐甜椒醬和萵苣

新鮮魚肉烤的皮酥肉嫩,搭配清爽蔬菜醬汁,再啜飲一口清涼蘋果酒,很讚!

DSC03006.JPG

DSC03009.JPG

 

吃飽飽來吃甜點啦!

檸檬塔佐香草奶油

擺盤美得像是端上一盤珠寶似的,很賞心悅目的一道甜點,但再漂亮還是要把你吃了,一吃入口,清雅的檸檬香甜在嘴中散開,派皮是Vinnie喜歡的酥脆口感,三兩下這盤珠寶就不見了!

DSC03010.JPG

DSC03011.JPG

 

另一道甜點是Vinnie超愛的橙酒舒芙蕾佐柑橘雪酪

看到舒芙蕾三個字,Vinnie就會在心中尖叫,舒芙蕾是道很費工的甜點,而且一定要一出爐還熱呼呼的時候就吃,品嘗它綿密細緻的口感,能在Chou Chou嚐到這Vinnie心中的夢幻甜點實在是太幸福了,為2016畫下完美的句點

DSC03014.JPG

 

吃飽飽,在餐廳裡晃一下,出餐檯上擺了好多道準備端上桌的精緻餐點,好誘人呀!

DSC03019.JPG

DSC03021.JPG

 

乾式熟成櫃裡這些牛和鴨都是要另外加價四千元才能享用的美味,烤帶骨肋眼和烤全鴨,適合人多共享,要提前預訂唷!

DSC03020.JPG

 

DSC03016.JPG

 

 

 

吃到好吃鮮美的食物,連打嗝的味道都好香,顆顆~

arrow
arrow

    Vin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