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2010年重感冒仍衝去造訪讓我在心中雀躍開心灑花許久的三井極壽司後,便未再造訪三井,直到後來的上引水產開幕,立馬衝去上引朝聖。記得當年我和媽媽坐在極壽司板前,母女倆大啖海鮮還同時被有俊秀臉龐靦腆笑容和那股迷死人的認真工作神情的師傅給迷住,哈!當時這位靦腆的師傅就告訴我們三井即將進軍信義區戰場,一直到今年過年我們才有幸造訪位在信義區松智路的三井Cuisine M,再度興奮轉圈灑花。

IMG_3214

 

當初會知道三井應該跟很多人一樣都是拜Dr. Chao之賜。三井對我而言是很有意義的,第一次接觸高級日本料理就是在三井農安本店,那扇門開啟我好吃味蕾的新里程碑!之所以能夠認識這些個日式海鮮料理也都是因為三井! 大過年的,想順道嘗鮮,三井Cuisine M成了我們的首選!

 

網址: http://www.mitsuitaipei.com.tw/zh/index.html

位在信義誠品附近,花旗銀行大樓總部一樓。

IMG_3260IMG_3186

IMG_3181IMG_3182IMG_3178

 

餐廳門口非常低調,在一大片黑門上看到了那小小的M

IMG_3185

 

從低調的黑門進來後,裡頭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挑不知道幾米高的美麗空間沉穩大器,下午五點多,客人挺不少!

IMG_3187IMG_3188IMG_3254IMG_3193IMG_3197IMG_3194IMG_3195

餐巾布右下角很細緻的繡了個M,筷架是很別緻的金鶴,杯裡裝有很暖胃的日本綠茶

IMG_3190IMG_3209

 

翻菜單兒~第一頁就告訴你這裡使用的牛肉來源

IMG_3202

 

不用帶大腦的點菜方式就是直接點套餐,我們今天選擇1800元的輕風套餐,照慣例跟服務生強調我們什麼都吃,一定要餵食我們海膽!謝謝!

IMG_3200

 

如果你很有點日本料理的腦兒,又非常想主攻某些海鮮,單點這裡肯定是有的!!若中午隻身前往,可來此享受500元經典散壽司。

IMG_3203IMG_3205IMG_3207IMG_3206

 

第一道雪蟹沙拉佐開胃清爽微酸的日式醬汁

IMG_3211

 

瞧瞧這鱈場蟹的修長美腿兒,被我這粗魯的豬哥給硬生生拔出來吞下,鮮甜好滋味(舔)!

IMG_3229

 

第二道海膽淮山服務生介紹說這是加拿大海膽,加幾滴醬油,含在舌尖上沒幾秒,就一咕嚕的整口吞到喉嚨深處了,唷呼!絕妙鮮甜的好滋味呀!意猶未盡,好想再來一口!

IMG_3212

 

第三道是生魚片~有干貝、黑鮪魚、金目鯛、甜蝦等,我愛的新鮮現磨哇沙米,盤中一切切在我眼中都美好的彷彿晶瑩剔透,在我嘴中嚐來豐腴新鮮。

IMG_3221IMG_3224IMG_3227

 

第四道是日本香煎銀鱈佐紅味噌,老媽問服務生什麼是銀鱈,一定不是真鱈魚,不過老媽對紅味噌和底下芋頭的滋味倒是讚譽有佳

IMG_3233IMG_3235

 

第五道是南非玫瑰龍蝦,可選擇焗烤或燉煮料理方式

焗烤~料理名稱叫伊勢海老玉酢燒~焗烤方式會把蝦殼也烤得很香酥,肉吃完後連蝦殼也嚼得很來勁。

IMG_3237

 

我是選擇燉煮的方式,這道叫伊勢海老有馬煮

吃美食同時可以長知識,吃客我第一次聽到有馬煮這個名詞,服務人員說是花椒煮成的料理,Google了一下,才知道有馬是日本地名,產山椒的地方,有馬煮就是指加了山椒燉煮的料理。

IMG_3238IMG_3240

 

第六道是牛肉料理,服務人員介紹說是安格斯牛,但我忘了是澳洲還是美國牛,肉質不錯

IMG_3242IMG_3244

 

還意猶未盡,就得接受最後一道魚湯料理端上桌了,嗚~我還想吃啦!(鬧)

魚湯可選清湯或味噌湯底

IMG_3245

 

湯碗外觀是長這樣,精緻可愛又討喜的紅。

IMG_3248

 

我的魚味噌汁,裡頭的魚像是切完生魚片後剩下的,很多膠質的部分,新鮮好吃,一樣把它吸乾媽淨!

IMG_3249

 

 依依不捨,終究甜點端上來了,向這美好的一餐道別,有機會我再來吃嘿!

IMG_3250  

 

結帳送來很可愛喜氣的馬兒紅包

IMG_3338

 

就醬在黑黑的夜和2013珍重道別,和好吃的三井Cuisine M say bye~~~~

IMG_3256

 

一切的一切我就不再贅述了,老套的來打個分數吧!

 

來學人打分數~我給這家店五顆菜!!

★評分標準

五棵菜~營養又好吃
四棵菜~營養,但不見得好吃
三棵菜~能填飽肚子,但不見得營養
二棵菜~既填不飽肚子,營養又不夠
一棵菜:不是我的菜,但或許會是你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