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三次造訪新東南餐廳了!記得第一次去新東南是搭計程車,一上車念了一長串新東南的地址,計程車司機還霧煞煞問我那是那裡,後來我改口說新東南海鮮餐廳,計程車司機恍然大悟,喔!新東南呀!你說新東南我就知道了!很有名啦!哇!運將先生都這麼說了,我想肯定是很有名(無誤)!

IMG_5936

  

新東南海鮮料理餐廳算是集所有台式熱炒店之大成,是更為昇級版的台菜海鮮餐廳,有五花八門的菜色、豐富且鮮美的海產,餐廳內門庭若市和忙進忙出的服務人員,皆令我印象深刻,接連造訪。

網址:http://taipei-seafood.com.tw/

新東南

IMG_5989IMG_5988  

 

今晚的座位

IMG_5939

 

桌上有放一張菜單,可真的要點菜可不是看著菜單點,記下桌名,走到外面看著活跳跳的海產和點菜阿姨點菜

IMG_5993

 

阿姨會推薦今日最青的海產魚貨,依客人口味想要蒸煮還是炒炸,點菜阿姨也建議料理方式

IMG_5940IMG_5941IMG_5945IMG_5948

 

招待小菜,清爽開胃的涼拌洋蔥

IMG_5950

 

白鯧米粉湯(1080元) 三次來都必點,跟臉盆一樣大,端上桌就非常有氣勢,吃下肚更是溫暖到心坎裡

IMG_5951IMG_5954

 

煸炸過的白鯧魚煮這米粉湯,濃濃的台式料理味兒,香氣四溢呀!

IMG_5956

 

綜合生魚片(大船) 這綜合生魚片也是可以依客人們喜好量身打造,在外頭點菜時就跟阿姨說要吃海膽、要吃白帶魚握壽司等,我們有六人就各做六份,可惜我們人數不夠多,海鮮沒有多到把大船鋪滿,不然整艘船就真的滿載海鮮魚貨了!

IMG_5958IMG_5959IMG_5962IMG_5963IMG_5965

 

我要把你吞下去了唷!冰鎮過的海膽,味道甘甜清爽。

IMG_5967

 

不吃生海膽的人,可以吃蒸蛋海膽

IMG_5970

 

月桃竹籬蔥燒魚 這也是我很愛的新東南招牌菜色,新鮮細緻的魚肉上鋪滿蔥,醬汁帶些甜味,蔥味燒烤至魚肉中,不管是嚼著蔥還是嚼著魚肉,都頰齒留香。

IMG_5973IMG_5974

 

招待之麻辣臭豆腐 這就不用多介紹了,對我這個臭豆腐愛好者來說,我從不覺得臭豆腐是臭的,是香的,好愛臭豆腐的香氣

IMG_5976

 

這是在點菜阿姨介紹下點的扇貝,牠們原來是優游自在活在外頭水族箱裡的,現在變盤中物了。上頭淋黑胡椒醬,扇貝下方襯著少許冬粉。

IMG_5977  IMG_5978

 

點菜時看到象拔蚌在水族箱裡飄呀飄,讓我又想吃象拔蚌了,和點菜阿姨討論後,用蘆筍拌炒,菜名就叫象拔蚌炒蘆筍(廢話)

IMG_5979

 

不知是不是這道菜深得大家的心,竟然還沒轉完一圈,盤子就快空了

IMG_5982

 

蒜苗炒  通常魚鰾都會帶點腥味,若是料理的不好,吃個幾口就容易膩了,大部分料理魚鰾都會配上蒜苗,蒜苗微辛又甘甜,可以讓魚鰾滋味更加順口,料理的好,口感滑嫩自是加分

IMG_5984IMG_5985

 

飯後招待鮮甜西瓜

IMG_5986

 

今日有人在此辦喜宴,整間餐廳真是鬧哄哄

IMG_5987

 

    今日一桌好菜一共6680元,不算便宜,不過新東南菜色不少,料理也有一定水準,每回來訪都有不少新鮮好菜可點,今日因為同行友人不吃蝦蟹,所以沒嚐到蝦蟹料理,有些可惜。有新東南,台北市愛吃海鮮的饕客真是有福,不用到海邊就可以吃到濃濃海味的料理,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