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風呼呼的吹,天一冷便到大台北各家麻辣火鍋店報到,掐手一算,從鼎王、無老養生鍋、詹記、老四川呀!這一鍋呀!每一家都在比湯頭、比精緻、比食材的,把大家的愛吃嘴巴都餵刁了!聽聞樓下鄰居力推史記麻辣鍋,今兒個又是冷到骨子裡的天,史記麻辣鴛鴦鍋我來了~~

IMG_2439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62號

 

 電話:02-2542-0685

 

 營業時間:週一至周日11:30 - 14:30;17:00 - 23:00

 

 

 乾淨華麗的門面

 IMG_2440

 

古色古香等候區

IMG_2435

 

 平常日的晚上人氣就很旺,要是沒訂位就吃不到了!

IMG_2437  

 

 一入坐就先端上招待小菜,醃蘿蔔及麻辣黃瓜,一酸一辣,都很夠味!

IMG_2372

 

店內佈置舒適精緻,工作人員每桌走來走去,服務周到

IMG_2433IMG_2373

 

 麻辣鍋有微辣/小辣/正常/中辣/大辣,白湯的部分是老闆媽媽傳授的四川泡菜鍋

IMG_2375

 

高檔肉類選擇不少,兩人用餐,翻了翻豐富的菜單後,我們決定選幾樣網友推薦的手工川丸子(160元)、自製鮮蝦漿(220元)、自製炸排骨(260元)及自然豬頸肉(380元)

IMG_2377

 

醬料區弄得很整潔乾淨,沙茶醬、腐乳醬....該有的醬料都沒少。

IMG_2378 

 

工作人員會前來詢問要不要試試史記特調醬,我們毫不猶豫的say yes!

IMG_2427

 

 工作人員端來的特調醬,加滿了蔥蒜苗及辣椒,可沾麻辣或泡菜鍋料,吃起來很清爽也開胃。

IMG_2376

 

我們的鍋要上桌嚕!

IMG_2384

 

鍋裡的料還不少,等待煮滾!

IMG_2385

 

右下是手工川丸子、左下是自製鮮蝦漿、上方是自製炸排骨,看網路介紹說他們的炸物是自己炸,蝦漿選用草蝦仁,店家自己打蝦漿。

IMG_2386

 

燒滾滾嚕!口水要流出來了!趕緊撈起來吃!

IMG_2391

 

先吃吃看白湯的部分,問了服務生才知道那小小顆圓圓的是花椒,湯頭是雞和豬骨熬製,四川泡菜湯喝起來挺像酸白菜鍋,湯頭喝起來淡淡的酸但很爽口,連喝了好幾碗。

史記的鴨血是沒有滷過的,就店家說法,製作方式是先以活水沖泡兩小時以上又稱「跑水」,為了就是增加鴨血吃起來的滑嫩度。在味道上,僅給予微量的鹽份及香料。就是為了讓鴨血能在紅白兩鍋中,發揮出不同的口感!美味度不輸鴨血也很有名的詹記麻辣鍋唷!

IMG_2396

 

再來嚐嚐紅鍋,一整個很膽小的只敢點微辣,吃起來也是有辣度的,紅鍋是牛骨湯燉煮,一般我吃麻辣鍋是很少喝湯的,今天嚐了一口,雖說有辣,但很順口,不管是炸排骨蝦漿、川丸子還是凍豆腐、鴨血,都可以嚐到吸收了麻辣湯汁的好滋味。

IMG_2415

 

店家講究材料嚴選,豬肉是採用深坑吃餿水的黑毛豬,上方那個就是川丸子啦!剁細了的肉丸散發紹興酒香,右下方是骨少肉多的炸排骨,吃的出是品質很好的鮮豬肉製成,而左下方草蝦仁做成的蝦漿,蝦味鮮甜回甘,這三項食材不論煮白鍋還是紅鍋都很適合。

IMG_2407

 

 特寫一下手工川丸子泡在特調醬池裡的畫面~

『手工川丸子』是用深坑黑毛豬的後腿肉製成,每一顆川丸子都是史記師傅們每天親手捏製,吃起來有著淡淡紹興酒和花椒香,香氣在口腔鼻腔中散開,跟吃零嘴一樣唰嘴,忍不住一顆接著一顆。

IMG_2408

 

大部分吃火鍋,我都會選擇喜好的牛肉,這次先看了網路介紹史記的自然豬頸肉,肉質佳、鮮甜味美,油花分布均勻。

IMG_2402

 

光看就覺得它很嫩,很想把它塞到嘴裡,果真吃起來嫩中帶著絲絲嚼勁,毫無豬腥味,兩個人吃掉這一盤肉,著實過癮。

IMG_2413

 

雖說特調醬就非常好吃,最後又弄了點我也很喜歡的腐乳醬,灑上不少蒜苗來搭配著吃。

IMG_2422

 

飯後甜點是百香果蒟弱,清爽,可中和一下吃完麻辣鍋後滿嘴的辣

IMG_2426  

 

這頓吃完兩個人結帳一共1551元,不算便宜,如果不想吃吃到飽型態的火鍋,而想吃單點精緻食材嚴選的火鍋的話,史記真是個很棒的選擇,不論是湯頭還是火鍋料,都會讓我想再訪!

 

友人打包了白鍋,打開來發現湯和火鍋料是分開來裝的,店家真是貼心呀!

IMG_24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