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嗑西式餐館一直是我想去造訪的一家餐廳,會知道這家餐廳是看了這篇寫的很棒的網路文章~http://www.biosmonthly.com/contactd.php?id=3324,後來騎車經過濟南路,當時想說這家看起來好低調的餐廳,怎麼生意這麼好,坐滿了人,上網再看,才知道就是網路文章介紹的這家,據文章介紹得知裡面有三位廚師待過高貴的侯布雄餐廳,幾位年輕的餐飲人,靠著熱忱與興趣打造這家輕鬆簡單又美味的小館。12月濕冷的天氣,和朋友相約來到這家洋溢溫暖舒適氛圍的小館一飽口福。

IMG_2640

 

位在精華路段的低調角落,低調的英文招牌,若不是公司離這裡不遠,對這裡很熟,我壓根不會瞧見他的存在~

IMG_2656

 

大嗑臉書連結 

連絡電話:02-2394-8810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中午11:30~14:00 晚上17:30~21:00(周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18號-3

交通:捷運族可搭至忠孝新生站從二號出口往金山南路方向左轉走至濟南路再右轉不遠即可到達。搭公車可坐606到金山南路濟南路口下車

 

走原木風格色彩樸實簡單的溫馨小餐館,門口小黑板會寫上今日特餐~

IMG_2608

IMG_2620

IMG_2616

IMG_2650

IMG_2649

 

地下室空間別有洞天

IMG_2653

 

大嗑餐館的特色就是結合台灣當地食材與法式手法,菜單會隨季節及從市場買得的新鮮食材做些更改,像我就阿呆的問那個馬頭魚青醬燉飯還有嗎?服務人員說馬頭魚是之前季節的食材了,現在沒有了!吃不到馬頭魚,讓我來瞧瞧菜單上的其它好料裡吧!

IMG_2610IMG_2612IMG_2613

 

我們點的前菜沙拉酥炸海鱸魚佐香料茄泥與番茄醬汁240元

新鮮野生海鱸魚配上生菜、自調番茄醬汁、魚下方一坨圓圓的我一開始吃以為是鮪魚泥,問過服務人員才知道是香料茄子泥,很特別!擺盤很精緻,第一道菜就很驚艷!

IMG_2622IMG_2633

 

我的主菜番茄燉飯佐油封黑毛豬五花與墨西哥辣椒320元

內有自製番茄醬汁、四季豆、九層塔、黑毛豬五花、芝麻葉、墨西哥青辣椒,雖說菜單上有標上一個辣椒圖樣,不過我的口味只覺得微辣,整個燉飯配番茄醬汁很香,就像正統義大利燉飯一樣,米粒是微硬的口感,而豬肉看起來很肥,可是吃起來不油膩,料理的又香又嫩,沒多久整盤美味就被我扒光!

IMG_2640

 

朋友點的油封豪野鴨腿佐乾蔥紅酒醬汁與時令蕈菇360元

豪野鴨腿淋上嚐來微甜的乾蔥紅酒醬汁,下方有多種菇類,一旁的黃色芥末醬味道似乎也和外面賣的不一樣,相信也是店家精心調製,鴨肉不是我的愛好,因為不愛鴨肉的味道,不過這鴨吃來是很嫩且透著醃漬過的深沉香氛,一整盤色香味俱全的好料,友人把它清盤吃的乾乾淨淨。

IMG_2641 

   

    在寫這篇食記的同時讓我想到板橋有名的好初早餐,不是要比較這兩家店,而是讓我想到兩家的共同處,一樣是對料理充滿熱忱的年輕創業老闆,姑且不論價位,吃他們的食物都同樣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食物的鮮美,創業路是辛苦的,但這些年輕老闆們做到了!簡單的價格吃到驚人的美味,大嗑餐館我一試成主顧,食物精緻鮮美價格實惠離公司近,我一定會成為這裡的常客。

 

再訪所拍

今日特餐所附磨菇濃湯~~~~好喝~~~~

IMG_6451

 

今日特餐上菜啦!

嫩煎馬頭魚佐茵陳喬麵疙瘩奶油醬汁 500元   馬頭魚炸的新鮮酥脆,像吃日式炸物般的口感,配上豐富蔬食,健康不油膩的一道料理

IMG_6457IMG_6459

 

海鮮燉飯佐嫩煎生食干貝380元  裡頭食材有北海道生食干貝油封番茄、綠蘆筍、蝦夷蔥等,整盤好料鮮美沒話說,沒一會兒就盤底朝天吃光光!好想再吃一盤,但已飽嗝!

IMG_64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